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国际商学院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4-23 18:50  

为促进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全会内容,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国际商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1月12日12点30分在第四教学楼219教室、第四公寓党员活动室组织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至今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五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全会总结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通过此次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使我院学生党员们对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与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我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日后生活中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工作各项任务中,不忘先辈教诲,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金融1801姜淼: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让我感受到责任重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坚韧不屈和砥砺奋进,更加激励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我将对标党员要求,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思想认识。


会计1801班曹馨予: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国际商学院的学生,更应该积极主动关注当前经济形势,了解民情民生,为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而实现共同富裕尽一份绵薄之力是职责所在。


市场1801班韩倩倩: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信。越是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越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和自我革新,把青春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当中。


经济1801班王怡景: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作为党员干部,我也要时刻勤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配合好党组织和老师的工作。用乐观向上的精神去带动身边的同学,营造一个活力向上的氛围。


国贸1901班杨轶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不仅是中国的大事,全世界的大事,也关系着我们每个人未来的工作、生活,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引领覆盖今后工作和学习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今后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地与全党步调保持高度一致;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主旨和精神为己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加自觉、坚定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


国金1902班朱毅:


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全面系统的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点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希望寄于青年,未来属于青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党走,树立远大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我们所在的领土,去呵护保护它,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坚定自己的政治思想占位,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