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社团介绍】专业俱乐部文化简介
2021-04-29 21:24  

学生专业俱乐部是我院第二课堂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其独特的形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习兴趣、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团队精神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我院共有专业俱乐部33个,其中学术专业类16个,文体艺术类6个,综合技能类4个,演讲辩论类3个,思想政治类2个,传统文化类2个,涵盖了学生成人成才的各个领域。各专业俱乐部以其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吸引全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为同学们的多元发展和个性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是同学们结交朋友、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TALK SHOW专业俱乐部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Talk Show专业俱乐部主要以锻炼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大学生口才为宗旨,通过幽默风趣的室内室外双重培养模式,加以速度法、背诵法、练声法、复述法、模仿法等方法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表达能力,提升自信。

电子商务专业俱乐部

电子商务专业俱乐部以电子商务专业为依托,紧跟新时代科技发展潮流,致力于扩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电子商务技术、电子商务应用,以及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呈现社团内所有成员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

商务礼仪专业俱乐部

商务礼仪专业俱乐部以学习礼仪知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宣传礼仪风范,提供礼仪服务为宗旨,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增强内在品格和外在气质,展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礼仪风貌。

经济之声专业俱乐部

经济之声专业俱乐部以培养主持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基准,是一个释放才能的舞台,一个锻炼口才的平台,主要对成员的口才,舞台表现力等方面进行培训,培养同学们自信,阳光,优雅的气质。

E-spark戏剧专业俱乐部

E-spark戏剧社团主要以表演为主,表现形式有话剧,舞台剧,情景剧等,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热爱表演,喜欢展现自我的同学提供优质平台。

BEST商务英语演讲专业俱乐部

BEST商务英语演讲专业俱乐部以商贸谈判、欧美文化赏析及世界经济案例分析为主要活动,既使同学们在英文口语环境中锻炼了英语会话能力,又让同学们学习和巩固商贸知识,开拓国际视野。

EC心理学专业俱乐部

EC心理学专业俱乐部以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出发点,运用心理学的基本原理,通过心理辅导,心理讲座,心理游戏等各方面的心理知识的普及,达到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从而更加积极有效地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目的。

德鲁克专业俱乐部

德鲁克专业俱乐部又称为德鲁克青年社区(Drucker Youth Community,简称DYC),俱乐部宗旨为为工商管理大类学生提供一个优质平台,在开阔学生视野的同时,实践德鲁克管理思想,培养适应学校和社会发展的优秀管理人才。

ERP沙盘模拟竞技专业俱乐部

ERP沙盘模拟竞技协会旨在提高会员ERP沙盘操作能力和使用技巧,调动会员积极投身于ERP的研究和学习,增强其对ERP沙盘进一步思考,提高会员团队协作研究能力,活跃协会研究工作。

会计协会专业俱乐部

会计协会是一个以专业会计知识为主,涉及理论研究等各方面的综合性学生专业俱乐部。协会秉承“诚信务实,注重实践,打造全方位会计人才”为宗旨,明确“普及会计教育知识”的使命,以“传播专业知识文化”为己任,目标是使其得到长期发展,形成特色人才摇篮,不断创新,努力成为独具特色的协会。

超级辩论协会

超级辩论协会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无数次剖析、探索、讨论、交流、表达、和对辩的过程中快乐地成长,构筑一个时代弄潮儿基本竞争和交流的平台;努力帮助同学能独立的辩证看待事物的意识,强化人生基本的追求真理的品质,增强自我应变能力和社会生活准确的表达能力,促进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起云轩协会

起云轩的协会名称取自《终南别业》中的颈联“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中的“云起”二字,命名为起云轩,寓意身处绝境时不要害怕,因为那正是希望的开始,希望全体社员以此为座右铭,勉励自身,坚持信念。协会以快乐学习,彰显个性为宗旨,聚集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学,丰富大学生活。

沸点话剧社

沸点话剧社以表演话剧,认识话剧,理解话剧为自身创作的组织。本着“热爱话剧,走进话剧,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宗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培养社员们优秀的心理素质和锻炼他们的组织与人际交往能力为目标,并从中发现与培养编导、表演和组织方面人才。话剧社在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基础上,不断推出精彩创新的戏剧节目。

光影之间电影社

光影之间电影社成立于2017年,以搭建热爱电影同学们的互动平台为初衷建立,让喜欢电影的同学有分享电影,共同探讨电影的机会,让看电影不仅是一种娱乐方式,还是一种文化学习和情感分享。此外,我们社团外向型发展,让社员扩大交际圈,结识各校共同爱好的小伙伴,增加对学院学校的归属感。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