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2-03-24 12:30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国际贸易通行规则、惯例和我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和外语能力,擅于思辨与合作,能够胜任各类企业、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工作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服务贸易、跨境电商操作实务(含模拟实验)等。

专业特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其专业特色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国际化,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经贸规则,具有国际经贸实务能力;二是强模式,突出“专业+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外语语言及跨文化管理能力;三是重应用,依托学院的省级经济管理类专业案例教学研究基地,开展高质量案例教学,并与实验实训、企业实习有机衔接。

择业方向 主要在外贸企业、跨国公司、金融保险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各类企业外贸外事部门工作。

修业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 0431-84565206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