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长致辞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致辞 
 愿景使命 
 组织架构 
 学院大事记 
 联系我们 
 
院长致辞

 随着信息技术应用程度的逐渐加深,互联网平台、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使得商业信息能够快速地被全世界的供应链成员获取,全球商品可以更加容易的销售到世界各地;同时随着跨国公司的发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企业战略要求采取全球化的资源要素配置以及组建跨国供应链。因此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背景下,国际商务活动日渐频繁,国际贸易与国际企业管理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供应链的全球化趋势使得研发、采购、生产、市场等各环节遍布全球,企业对于国际商务人才的需求愈加旺盛,也对国际商务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背景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适应全球商业环境、同时熟悉本地商业实践的国际商务人才已成为国际化商学院人才培养的主要目标之一。

 国际商学院背靠吉林外国语大学在国际化、跨文化、多语种方面的先天优势,定位于培养具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专业基础扎实、外语应用能力与跨文化管理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与实践能力,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国际化高素质商科人才。

 实现这一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在于师资,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背景的高水平教师团队,本土博士与来自于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地区的海外归国博士密切合作,组成了一流的国际化教学与科研团队,同时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与企业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实践教学与校外导师团队。为培养一流的国际化商科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通过将跨文化、多语种、多区域国别、跨国企业实践融入学生培养过程,以案例教学、双语教学、计算机模拟实训、高质量校外海外实习、海外游学实践、中外合作办学等为抓手,配以国内领先的国际化软硬件教育环境与一流的国际化师资团队,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具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商科人才。

 放眼全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化商学院而言,已经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继续秉承“会通中外 砺志敦材”的校训,立足东北亚国际商务实践,放眼全球商务,贡献国际商务知识,培养具有跨文化、跨区域、跨语种管理能力与适应性的高素质国际商务人才。为建设东北亚区域知名的、具有鲜明国际商务特色的高水平商学院而不懈奋斗!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