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专业介绍】金融学
2022-03-24 12:30  

金融学专业

培养目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较高的专业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外语能力,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金融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保险学概论、国际结算、金融风险管理、财政学、公司金融、保险理论与实务、投资银行学、中央银行学、个人理财实务、商业银行模拟实验、证券模拟实验等。

专业特色 全面落实“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特色模式,拓展学生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空间;以金融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严格遵循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原则,强化案例教学、仿真实训、企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

择业方向 主要在中外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财务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政府金融监管部门等金融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工作。

修业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 0431-84565205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