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教育概况】研究生教育概况
2021-04-29 19:15  

国际商学院目前设有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学位、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3个授权点,承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财经商贸类)研究生培养工作。

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学位:

主要培养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适应复杂的国际经济、政治和文化环境,具备国际商务领域相关基础理论和知识,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技能和较强的外语水平,胜任在跨国公司、国际会展、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从事国际商务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

主要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业务能力,熟悉中外财经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精通会计理论与实务、具备信息化应用能力和较强的业务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具有高层次会计工作所必备的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和领导潜质及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国际化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

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企业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具有人文精神和创业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具有在全球视野下把握全局的战略思维和分析能力,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具有领导能力、团队意识、沟通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财经商贸类):

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财经商贸类教育事业和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财经商贸类职业技术教育实践能力,能够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胜任财经商贸类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中等职业学校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