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商学讲堂】MIB硕士点系列讲座——如何打造年轻力主题商场:Z世代的新消费与新态势
2022-12-01 11:30   国际商学院


为了让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更加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将来能够更好的适应企业的工作节奏,国际商学院MIB硕士点系列讲座于20221130日下午17点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MIB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吉林省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军鹏老师为同学们做讲解,讲座围绕“如何打造年轻力主题商场:Z世代的新消费与新态势”,向同学们展示一个企业在项目启动与运营的全过程。



为了让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更加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将来能够更好的适应企业的工作节奏,国际商学院MIB硕士点系列讲座于20221130日下午17点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MIB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吉林省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军鹏老师为同学们做讲解,讲座围绕“如何打造年轻力主题商场:Z世代的新消费与新态势”,向同学们展示一个企业在项目启动与运营的全过程

翟军鹏老师首先,通过五个较为典型的案例,分析当前受年轻人喜爱的场所所具备的各种元素,了解到市场主体的需求。认为有年轻力的商场是“不设限、活出趣”的,通过系列分析做出决策,进而规划项目的实施方向,准备打造更加具有年轻人特点的年轻聚力场主题商业街。其次,翟老师为同学们全方位立体介绍公司在长春即将开展的年青力主题街冬季活动方案——粉势抓马,让同学们更深有体会的站在一个企业的角度,了解到一个企业的推广在每个营销节点是如何策划和实施的。如前期要做好市场调研,了解顾客的偏好与需求;还要做到差异化与方案的创新,促进二次消费;对于营销要根据不同的营销节点采取不同的方案吸引消费者;后期还要对于顾客的反馈进行调查进一步完善与改进等等。接着,同学们还为翟老师提供新的营销想法,积极对此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国际商务硕士点负责人李燕玉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简单的点评和总结,对翟老师的讲解表示由衷感谢,对同学们提出的营销方案和见解表示了高度认可,同时希望MIB学子能够用理论指导实践,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司文琪

指导老师:李燕玉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