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商学讲堂】二十大与吉林高质量发展
2023-02-22 16:00   国际商学院

2月22日上午,国际商学院邀请吉林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高有福所长做了题为:二十大与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郑美群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高所长分别从“二十大报告背景及解读”、“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战略介绍”、“结合二十大精神和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选题建议”三个方面展开。

高所长根据自己多年来参与省级规划的实战经验,阐述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吉林省的发展优势和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结合二十大报告,对比国际形势和国内外发展,提出如何实现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见解。高所长在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中,对老师提出的学术问题表达了专业的指导意见。讲座内容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对吉林省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为学生就业方向和发展指出了方向。

本次讲座聚焦二十大,结合我国及吉林省经济发展形势,引导我院师生深入思考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着重把握社会经济发展重点,实现教学过程与经济发展过程相对接,进而构建顺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的教育体系,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推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吉林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讲座人简介:高有福,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吉林省第二批拔尖创新人才。曾经在省物价局、省社科院、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主要业绩:参与吉林省“十一五”、“十二五”规划,主持“十三五”规划、长吉图规划等省级规划和市县规划及专项规划近百部,主持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二十余篇。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