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校企合作】MIB硕士点师生赴研究生工作站调研
2023-04-20 20:40 何光秀  国际商学院

校企合作是实现高校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双向赋能的重要合作项目,一方面,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其社会适应性,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另一方面,向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为企业的经济繁荣注入新能量。420日,国际商学院MIB硕士点负责人李燕玉老师携国际商务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赴MIB研究生工作站——恩梯梯数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了公司金一勇部长的热情接待。

 

 

恩梯梯数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恩梯梯数据(中国)”,隶属于NTT集团旗下五大核心集团之一的日本NTT DATA集团,日本NTT DATA集团是世界500强的企业,总部设于东京,全球拥有13+在职员工,业务范围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恩梯梯数据(中国)已经在华开展业务20余年,总部设于无锡,目前已经在长春、上海、杭州等14个城市设立分公司,主要为制造、汽车、零售/消费品、金融和公共事业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IT服务和解决方案,在全球提供尖端、高效、统一的技术创新服务。

 

  

调研中,恩梯梯数据(中国)长春分部金一勇部长对公司发展概况、业务流程和人才招聘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金部长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学生进入公司实习,列出了公司人才培养的多项福利待遇,并对参观同学的提问给予了中肯的回复和建议。合作方面,金部长表示可以继续深入挖掘和探讨,对校企合作共同进行人才培养表示大力支持。

 

 

李燕玉老师对恩梯梯数据(中国)长春分部提供的实习平台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在企实习名额、提供和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实习实践指导、校企共建课程与项目等多方面进行磋商。

本次工作站调研活动,促进了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发展,贯彻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MIB硕士点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用心建设,深挖研究生工作站在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和企业的协同发展。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