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商学讲堂】商学讲堂系列讲座:财务的定位与价值
2023-04-27 14:00   国际商学院

4月26日下午14:00,国际商学院于四教319教室开展“商学讲堂”系列讲座——财务的定位与价值主讲嘉宾长春广播电视台财务处长杨斌此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孟佳娃主持,参与人员有国际商学院院长郑美群、会计系教师学生


此次讲座围绕“什么是财务”、“新闻背后的财务故事”、“价值与定位”三个方面进行。讲座开始,杨斌处长以京东的故事为引,结合财务表现与公司财务管理的知识对案例加以解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财务基础知识管理经验,针对财务疑难问题解决方案等方面提出建议。处长通过列举多个案例,启示同学们从财务视角看待价值创造过程的要点最后强调作为财务人应具有的品格:诚信为本,操守为重,遵循准则,不做假账。


报告结束,郑美群院长和孟佳娃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国际化人才、实现自我价值夯实基础

本次讲座让参会师生对财务理论、行业发展趋势、前沿课题和市场需求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供了更多实践性、前沿性、研究性的教学内容和经验,帮助同学们明确数字经济下专业发展方向,为专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动力。


讲座人简介:杨斌,历任长春广播电视台财务处长、资产管理部主任、纪检书记,集团公司董事、监事,长春市政府审计、纪委监委专家库财务专家等职务。在集团历次改革重组中,主持财务机构、财务结算中心的组建,财务管控、财务体制改革方案设计等重大改革工作;接受政府指派,在纪检专案、政府审计、政治巡察等项目中担任财审专家成员。论文《电视新闻薪酬管理经济价值评估》在《当代会计》、《经济与社会管理》上发表。《2020国企改革关键问题分析报告》、《从投融资平台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管理》、《正确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四本原创读书笔记被财经专业平台收录并被纳入特约创作者。在知乎等平台发布相关国企改革相关内容原创案例文章二十余篇,被知乎平台纳入海盐计划财经作者。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