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子风采】吉外学子荣获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3-11-26 16:00   国际商学院


11月25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圆满落幕。在国际商学院教师张丽指导下,会计硕士专业(MPAcc)2023级研究生鲁旭航、李辉、刘辛浩、王月坤组成的“上流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1E9CB

“上流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张丽参加颁奖仪式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10月11日正式开赛,来自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20所院校的1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MBA组60所院校60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60所院校60支队伍。吉林省仅有吉林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两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是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上海大学(本届总决赛承办)承办。比赛采取7+1赛制,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经过近6个小时的比拼,“上流团队”四位成员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知识和方法,正确制定企业决策,最终斩获其他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


AA5A


比赛现场

国际商学院不断强化实践教学,重视理论与实际操作,通过教学创新和大赛实践,在MPAcc专业学位教育领域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提升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大赛,同学们从企业竞争模拟实践体验和总结中,全方位认识企业,学会全面灵活地运用“新商科”中各学科的专业知识,提高分析、判断和应变能力,从而达到掌握专业知识,培养综合能力的学习目标。

此次获奖,检验了MPAcc专业学位教育在学生企业模拟和决策创新技能方面取得的训练成果,是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的实践教学工作的充分体现,全面展现了吉外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经验。

26C15“上流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张丽合影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