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活动】把爱国之心化为爱国之行|投身军旅,报效祖国
2021-03-18 15:32  

 

“男儿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弃我昔时笔,著我战时矜。归来夹道万人迎,朵朵鲜花掷马前,门楣生辉笑白发,堂内腾欢娇红颜!”一首慷慨激昂的《知识青年从军歌》咏出了当代大学生“弃笔从戎”的心情!犹记起,学长说:每个男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军旅梦!我想正是因为他心里埋下这颗种子,才会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到军旅磨练意志、锻炼体魄!下面是对我院会计1701侯舜学长入伍前的采访。

1. 学长,您为什么选择入伍?

“老话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我希望自己进入部队后,学校和家人能因我而骄傲和自豪。如果说是什么吸引了我,当然是那一身英姿飒爽的军装!在入伍前,我就无数次幻想自己穿上迷彩服,在训练场挥洒汗水的样子。我要用迷彩展现自己的青春和未来!”

2. 那学长您成功应征入伍后有什么感想呢?

“当我知道自己成功入伍后,我感觉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到来了!我要远离故乡完成自己的军旅梦了,希望在我离开家的时间里,他们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当我带上那朵大红花时,我感觉十分的光荣,接下来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旅生活中!”

3. 学长,您对未来想要参军入伍的同学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首先,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体能方面。如果有想当兵的意愿,最好是走出宿舍,去操场上好好锻炼,争取突破自己的体能极限;其次,文化素质也固然重要。虽然在部队里体能优先,但对文化素质的要求也同样严格。如果自己有什么特长,在部队会有很多大显身手的机会。在平常学习专业知识时,要多了解一些党史和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要保证自己进入部队后思想绝对纯洁、绝对忠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们用胆识攻坚克难,用忠诚书写篇章。那些实战演习的激烈场景、响亮呼喊,那些热血难凉的军旅生活,还有那永远的铁马冰河梦,都将是他们一生最为宝贵的回忆!最后,希望学长能够昂首阔步,用青春与热血诠释爱国精神,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祝一帆风顺,未来可期。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