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活动】国际商学院在2020-2021学年度五四评优以及“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表现优异
2021-04-30 14:05  

为展现我校丰富的团组织活动,彰显团组织成员的青春活力,最大限度地发掘活力和凝聚力,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强化使命担当。我校于4月28日下午13:30在世桥大厦报告厅举行了2020-2021年度五四评优表彰大会。在此次表彰中,我院团组织充分展现了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其中,我院(管理、会计系)团委与英语学院团委、西方语学院团委经过严格评议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五四红旗团委是一面旗,组织青年迸发蓬勃力量;是一团火,引领青年奋进斗志昂扬。管理、会计系团委在过去一年中召开了40余项活动,发布了235篇稿件,共召开了32次团日活动,智慧团建对标定级共有11个四星级及以上团支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领悟秦和校长二次创业精神,立足我院实际,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性意识,开展了大量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我院各团支部也始终心向党团,砥砺前行,积极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发挥“青年大学习”微团课的理论武装作用,团结引领在校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我院市场营销2018级1班等8个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我院贲颖等30人荣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郑烨磊等43人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我院会计学专业 2018 级 2 班团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并在表彰大会上重演比赛作品,向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规范的支部书记讲团课。该团支部参与评选过程中,由支部书记信越向各位评委介绍基本团务综合情况,并以情景模拟主题团课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回顾。该团支部做到了时刻带领广大共青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最终凭借新颖的内容和出色的表演荣获一等奖。金融专业 2018 级1班团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三等奖。我院(贸易、金融系)团委书记王博老师获优秀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此次评优表彰活动,不仅为我校共青团工作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加强了全校共青团干部对共青团工作的思考;同时,使各位团员青年自觉传承党的红色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并且,为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奠定了基础。最后,国际商学院团组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以本次评选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为学校的二次创业跨跃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