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榜样】走进吉林省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国际商学院会计1802班
2021-06-06 15:16 何昕  国际商学院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国际商学院会计1802班团支部在2021年吉林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中被评为吉林省“活力团支部”。会计1802班是一个具有凝聚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作为我校唯一一个进入省赛的班级,他们不仅将独一无二的青春色彩发挥的淋漓尽致,也展示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全体共青团员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校共青团日后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以下是对我院团委书记孙健老师以及会计1802班团支书信越同学的采访。

1、孙健老师您好,您认为高校辅导员应该如何为团支部的建设提供指导与帮助?

“首先,高校辅导员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力量,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学生,为团支部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为团支部的发展奠定物质基础;其次,要对团支部工作定期关注,对团支书的突出工作表现做出表扬,团支书则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信心饱满,更好的将工作进行下去;最后,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把握学生的心里状态,使工作更加有效率的进行下去。”

2、您认为会计1802班活力团支部有哪些好的做法和想法可以去借鉴和推广呢?

“可以像会计1802班一样,各团支部定期开展会议,将团支部工作日常化;完善各团支部的组织,提升团支部的活动能力;完善奖惩机制、表彰优秀团员,以此鼓励广大的团员参与到团支部的工作中来。”

3、活力团支部作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践行中国梦,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您有什么建议或期待想给各团支部的所有同学说的吗?

“首先,团支书在思想和行动上一定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谋划关于提升支部成员凝聚力、促进支部成员执行力的活动;其他团员青年应配合好并支持干部们的工作;其次,行动中广大青年应尽到自己的义务,守好各个领域的底线,确保不给支部抹黑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闪耀自己的亮点。”

4、信越同学你好,作为团支书你是如何进行团支部的思想建设的?

“我会利用学习的空闲时间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比如,我团支部定期(一周一次)举行团支部会议,以学习PPT主题团日、班委总结为主要形式,并且在会议中关注同学们的表现和思想动态,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并鼓励大家通过网络和报刊了解一些国内外时事新闻,充分调动广大团员学习思想政治的积极性,使大家在忙于个人的学习和工作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政治素养。”

5、在担任团支书的过程中,你有哪些感受呢?

“在这个过程中,我始终保持自信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出现问题时,积极的与老师们交流,不让自己处于闭塞的状态,寻求正确的方法来提高自己。而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对我未来步入社会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的细心的栽培,也感谢每一位同学对我提出的意见,我坚持服务至上,脚踏实地,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负众望!”

希望通过此次“活力团支部”的评选能够带动更多团支部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同时,会计1802班团支部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秉持“会通中外,砺志敦材”的校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执着梦想,锐意进取,燃烧青春理想。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