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师风采】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教学案例获奖
2021-06-25 07:56  

2021年6月23日,我校国际商学院管理系副主任、学院案例中心主任赵梓翔老师及团队采编的教学案例获得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案例大赛三等奖。

案例名称

案例作者

荣获奖项

中国银行

精准扶贫之路

尹珏林、张文祥(共同一作)、宋伟、孙志扬、徐晔、刘禹、梁剑平(通讯作者)

一等奖

聚沙成塔:民营企业集团如何在健康发展中践行群众路线

许晖、刘田田、周琪

二等奖

广州发展的绿色能源创新之路

梁剑平、聂康、廖平、曹春方、刘静艳

二等奖

信者行远—银河化学攻坚国企改革启示录

何波、肖棱、李俊、曹丹、张宏亮、杨燕霞

三等奖

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价值创造之路

倪春、张寒、张杭松、朱庆连、孟飞、李莉、蒋坤云

三等奖

生存还是毁灭:XY的战略变革

赵梓翔、盖国凤、王玉霞

三等奖

艾威航科:航空工业中的“混改先锋”

傅慧、王满意、黄若雯、彭炜、张惠沅、肖雄辉(通讯作者)

三等奖

全球视野,本地行动:前海像样如何“玩转”出海营销?

钱婧、屈逸、王为凤、李晓燕

三等奖

极臻智能基于“两山理论”全面推进水产养殖业建设

王红丽、李天骄、宁琪

优秀奖

中远航运:爱国主义与商业文化的融合

邓靖松、许璀兰、王雪晴

优秀奖

资料来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为了更好地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优秀案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联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面向全球商学院,开展了本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案例征稿活动。


本次征稿评选活动受到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关注,收到来自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商学院、西雅图城市大学温哥华校区等多所知名高校以及中国银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等著名企业的案例投稿。

此次大赛共邀请17位来自加拿大毅伟商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欧商学院等院校知名专家教授对参评案例进行评审,经过两轮匿名案例评审,共有十篇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案例,三等奖5个案例。我校赵梓翔老师团队以吉林外国语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采编的教学案例《生存还是毁灭:XY的战略变革》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教学案例《生存还是毁灭:XY的战略变革》是服务吉林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管理实际紧密结合特色的管理案例。此次评选出的案例将收录至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案例库,以书籍或其它形式正式发表,并择优推荐给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Asian Case Research Journal等在全球发行。

这是国际商学院案例中心在继2020年获得清华-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卓越案例开发者”大赛二等奖之后再一次在国内知名管理案例中心举办的管理案例开发大赛中获奖并入库教学案例。国际商学院案例中心目前是吉林省高等学校研究基地项目-吉林省经济管理类案例教学研究基地立项建设平台,依托该平台,国际商学院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案例教学资源、与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在本科教学和MBA项目、会计硕士项目,国际商务硕士项目教学中广泛采取案例教学方法,并邀请企业高管进入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联合授课,培养国际化、应用型高素质商科人才。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