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跨境电商平台首场公开课《慧聚长春,跨境未来》
2021-05-20 17:04 团委新闻部  国际商学院

2021年5月19日13:00,国际商学院在世桥大厦202教室举行“慧聚长春,跨境未来”校企合作之跨境电商平台首场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的讲师有吉林省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董事长助理翟军鹏,吉林省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电商经理冯佳旭,长春墨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鹤。

公开课开始,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董事长助理翟军鹏根据2021年疫情引入跨境电商这个专有名词,向同学们介绍中巴跨境电商小镇的项目背景,项目优势及小镇的运营单位,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中巴跨境电商小镇的创建意义。

 

公开课期间,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电商经理冯佳旭首先介绍跨境电商的现状及趋势,他告诉同学们:虽然跨境电商平台分为诸多类型,但是跨境电商的主流平台模式仍旧是B2B。接着,她通过对比多个知名跨境电商主流平台,向同学们介绍各个平台的优缺点,并且详细介绍了敦煌网和美客多。最后,她诚挚的邀请同学们加入2021“春雨”计划,切实体会跨境电商的无穷魅力。

公开课最后,长春墨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鹤结合自身经历用诙谐的语言讲述跨境电商行业的核心概念、巨大优势、主要目的以及业务类型。他详细介绍吉林省目前跨境电商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告诉同学们吉林省正在拟定吉林自贸试验区片区,这一自贸试验区片区建成,将会推动吉林省跨境电商的发展。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校企公开课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不仅对跨境电商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而且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会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春雨”计划,自己经营跨境电商平台店铺,亲身体会跨境电商的运营规律与商业魅力。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