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沙龙】国际商学院东北亚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2021-10-28 17:55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东北亚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2021年10月18日下午13:10,国际商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和冰雪经济研究院的老师们在四教326室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东北亚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田浩老师从国际贸易研究中心的研究对象发展现状、主要研究预设方向、学术平台构建设想等方面做了学术分享,最后还为大家提供了很多科研的网络资源。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马国华教授就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发表了观点,她指出科研工作要从学生出发,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在为学生提供论文选题时,要创新,同时也要有意义。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丽分享了学院近期组织申报的项目及科研重点工作。强调要找到研究的主要方向和正确的切入点,研究的选题要服务于地方经济,要积极地利用研究中心组建稳定的科研团队,持之以恒进行科学研究。


冰雪经济研究院院长苑海龙教授介绍了冰雪经济领域的研究热点,分享了吉林省旅游产业对外开放的珍贵史料。赵云双老师和苑海龙教授就萨满文化旅游的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两位老师都认为关于萨满文化的研究要以民族团结为切入点,弘扬民族文化,带动相关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东北亚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会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人才培养、助力吉林社会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方面积极做相关研究。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