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国际商务硕士点实践基地考察调研
2021-11-04 16:00   国际商学院

2021年11月2日下午,由国际商务研究生点负责人李燕玉老师带领全体国际商务研究生来到了日资企业NTT DATA长春研发中心进行实习基地考察活动并参观学习。NTT DATA长春研发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淼女士、BPO项目部部长兼国际商务硕士点行业导师金一勇先生亲切接见了全体参观人员,并作出汇报演讲。刘淼经理围绕公司背景、公司主营业务、组织架构、人才晋升机制、企业文化、薪资福利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金一勇部长就BPO部门发展历史、部门职能、管理层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淼经理向参会的国际商务研究生提出了一些要求,总结概括为三个"":第一,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研究生阶段是一个难得的人生提升机会,同学们应当切实利用把握在校的自身技能、专业素养、知识积累等方面的提升机会。外企尤其是日企,不仅需要同学们掌握一门流利的第一外国语,而且需要同学们对于二外,例如日语有较为熟练的掌握。第二,要掌握软技能,例如沟通表达能力、商务谈判、商务礼仪能力,这些软技能对于之后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不论企业或者政府单位,都是必不可少的技能。第三,要明确就业目标,希望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一个就业方向有一个基本明确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随后,刘淼经理对公司组织架构、薪酬福利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于日资企业内部管理有了初步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金一勇部长详细介绍了NTT DATA长春研发中心的业务领域。首先介绍了业务范围,包括ADMITMBPO;其次,介绍了会社涉足的行业领域,包括制造流通、金融、公共建设、能源、教育、服务等领域;再次,讲解了公司所具备的技术,包括Terasoluna,Intra-mart,JAVA,IOS,Android,大数据,COBOL;最后,介绍了BPObusiness processes outsourcing,具体包括NTT DATA的组织结构、沟通渠道、BPO重要性以及公司组织文化等内容。

会议结束后,刘淼经理和金一勇部长带领李老师以及国际商务研究生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以及公司团建、组织文化等的实录,并且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详尽介绍。

此次实习基地考察调研活动,NTT DATA的行业导师和参观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日资企业的组织形式以及组织文化,有助于国际商务研究生对于未来学业发展和人生就业规划进行深度的思考。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