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活动】“把控情绪,共渡难关” 国际商学院组织观看“疫情下的自我情绪管理”主题线上讲座
2022-03-25 15:10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情绪,探索适合自己的情绪调节方法,提升情绪管理能力,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掌握调整自我认知和管理情绪的方式方法,3月20日下午19:00,国际商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寝室长观看疫情下的自我情绪管理——疫情期间情绪调整主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胡远超老师主讲

胡远超老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心理学博士,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兼职咨询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德国催眠协会认证催眠师;EMDR创伤治疗师;吉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教十七年来,主要研究领域为咨询心理学、医学心理学,研究方向涉及理论心理学、咨询心理学有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

现今,很多大学生都面临着压力,不管是学业上还是情感上。而过多的压力,会使大学生们走向极端。大学生能否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心健康,而且会影响到他们能否优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能否拥有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

讲座开始,胡远超老师用一个骆驼的浅显例子讲解了情绪就是人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身的需要而产生的态度的体验和伴随的身心反应,并将压力分为压力过载、压力持续、压力过轻三个方面,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无论是哪种压力状态都有可能使我们情绪出现波动。而后胡远超老师将情绪分为加、疏远、跳、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强调生活本身是最好的心理咨询师,日常生活行动系统与个体日常生活相关的行动系统,这个系统的平衡运动,就构建了正常的生活状态。本次线上直播是从情绪的含义出发,讲解情绪管理的含义、大学生情绪的特点、大学生情绪管理的意义以及策略,使同学们了解做好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学会合理控制情绪和释放情绪的方法。


以下是国际商学院学子们观看疫情下的自我情绪管理——疫情期间情绪调整主题线上讲座后的感想

在疫情封校封寝的管理下,学生难免会出现焦虑、暴躁等心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合理的去看待这种情绪并且抑制这种情绪呢?学校以及长春市地开展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热线,老师给出的回答也是很中肯,可以做一些运动去分散注意力,缓解心情,也可以在寝室里走走,适当缓解小压力,这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积压的情绪提供了一个突破口,可以让我们适当去发泄、倾诉,缓解心中的焦虑感。

——电商2101张豫瑶

662C1


观看了“情绪管理”主题线上讲座后,疫情期间,我们懂得了应这样管控我们的情绪:一是监控自己过激的消极情绪;二是调整心态,做好防护,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三是适度关注疫情,转移注意力。

消极也是我们的情绪,适度的情绪是为了保护我们的身心健康,但过度的消极情绪却会伤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对于消极情绪,我们要学会正确宣泄释放。

——工商2101崔祥莹

5D626

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能体验到自我的存在价值,既能了解自我,又理解自我,有自知之明,即对自我的本事、性格和优缺点都能作出恰当的、客观的评价;对自我不会提出苛刻的、非份的期望与要求;对自我的生活目标和梦想也能定得切合实际,因而对自我总是满意的;同时,努力发展自身的潜能,即使对自我无法补救的缺陷,也能安然处之。一个心理不健康的人则缺乏自知之明,并且总是对自我不满意;由于所定目标和梦想不切实际,主观和客观的距离相差太远而总是自责、自怨、自卑;由于总是要求自我十全十美,而自我却又总是无法做到完美无缺,于是就总是同自我过不去;结果是使自我的心理状态永远无法平衡,也无法摆脱自我感到将已面临的心理危机,心理健康就是全身健康!

——国金2002杨洪旭

68EF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并没有做好面对它的准备,随之而来的是吉林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我们进行了封寝的措施。我们相信学校能够处理好这次突发疫情。在看着此次心理课之后,我们的焦虑也有了缓解,我们相信吉林一定会战胜疫情。

——会计2101张艺莹

452B8

管理情绪,带来的不仅仅是平和的心境,更是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重新看待自己和世界的视角,当情绪产生时,学会了控制和缓解,也就抓住了成长的机会。本次胡远超老师的专题讲座为国际商学院的同学们构建了认识和调节情绪的平台,有利于保持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的表达情绪、恰当调节的方式和方法,提升情绪管理水平,提高心理素质。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调节,把控好情绪上的波动,通过放松的方式缓解心理压力,从而更好的做到情绪管理,在疫情期间积极调节不良情绪,理性看待疫情,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