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商学讲堂】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国际商学院召开线上两会精神讲座
2022-04-24 17:40  

2022年3月11日上午,两会正式闭幕。为更好的掌握“两会”精神,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将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中。国际商学院于3月23日13:3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线上两会精神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经济系主任梁秋实老师,参会成员为大一、大二全体同学。




梁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在我国经济发展方面,两会指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健有效的经济政策保障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接着,梁老师又介绍了2021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最后,梁老师针对扶贫攻坚、经济发展等问题开展讨论,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两会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伟大思想源自伟大时代,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本次线上两会精神讲座的举办,不仅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我院学子的政治理论素养,也提高了自身思想道德素质,更为商院学子们更好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知提供了渠道。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