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商学讲堂】国际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商学讲堂”启动仪式
2022-04-24 18:00  

 10月27日下午一点整,国际商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商学讲堂”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商学院院长廖安勇教授、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刘建华院长、吉林国际战略研究院田浩院长、冰雪经济研究院苑海龙院长、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许正良教授、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范静教授、我院全体教师与2021级本科及研究生全体新生。


首先,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商学院院长廖安勇教授发表致辞提出“思辨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我院学子应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发挥自身优势创造人生价值,为我院发展添砖加瓦”接着,由廖安勇教授、刘建华教授、范静教授、许正良教授按动启动仪式按钮,正式开启商学讲堂。

随后,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许正良教授做题为“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发展之我见”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当前工商管理学科就业市场情况,为我院大一新生和研一新生提供就业指导方向他希望我院学子在未来发展道路中跟紧时代发展步伐,提升就业能力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范静教授做了题为“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现状、前景及建设思路”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历程、四个二级学科发展方向,帮助新生了解应用经济学未来发展前景,为今后的学习明确目标。

 

 

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刘建华院长做题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展示了学校应用型人才新型培养机制,重点强调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两种教学方法。达到培养我院学子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人才的目的,为优秀企业输送复合型人才吉林国际战略研究院田浩院长做题为“问题意识、多学科视角与开放吉林研究”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商业学科的综合性,希望我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研究,不断提高驾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冰雪经济研究院苑海龙院长做题为“文旅产业融合与对外开放的联系”的主题报告,他讲述了文化与旅游产业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并鼓励我院学子在未来学习中加强文化素养,提升文化自信。

此次大会使我院同学了解了各学科专业的内涵与优势,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研究热情。同时,也夯实了同学们的学科基础知识,使同学们向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迈入了新的台阶,并激励了我院同学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将一切付诸于理想目标的伟大实践之中,付诸于国际商学院的伟大发展之中,付诸于学校二次创业的伟大征途之中。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