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  MPAcc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商学讲堂】国际商务硕士点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分享会
2022-04-24 18:05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国际商务硕士点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吉林省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会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整个分享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为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翟军鹏老师做的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分享以及研究生工作站的合作伙伴——长春墨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庆鹤老师就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展开的报告。下半场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贸发展处胡凯科长针对长春市四大板块布局和产业定位及未来发展趋势、综合保税区及自贸区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思考进行的主题报告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部分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导师国际商务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职教技术教育(电子商务方向)的全体硕士研究生、部分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经济学专业部分学生及国贸专业社团成员等本科生们参与了此次分享会会后,研究生工作站相关专家、国际商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合影留念。

翟军鹏老师先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展开,结合中巴跨境电商文旅小镇,系统讲解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四大平台及其运营规则,以及培养优秀商务人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引起了参会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孟庆鹤老师从自身的工作过程中的趣事出发,以一种新奇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的相关知识,从外贸的一些核心概念出发阐述了跨境电商的优势以及如何避免业务中产生的风险并从不同业务类型和吉林省发展前景向听众展示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光明前景。

胡凯科长通过要素、方向、选择三个不同层面浅析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思考,为商院学子提供了清晰的发展方向。随后从公务员部分出发,用近期的国家时事热点结合抛出问题让大家思考关于选岗、体系以及工作相关要求。胡科结合自身丰富的国企、外企经历,引入长春市四大板块布局和产业定位及未来发展趋势、综合保税区及自贸区的主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提前规划自己职业生涯以及选择合适自己岗位的重要性。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三位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提问,两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日本留学生也对未来返吉的实习计划进行了提问,参会的各位老师也对本次实践意义丰富的分享会作出了热烈的反响。分享会让商院学子深入地了解到跨境电子商务的内涵以及如何正确选择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日后的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



   

欢迎关注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联系电话:0431-84565180